生態村運動


標題:祖傳家園實例:「綠屋頂祖傳家園」的建造史

作者:安娜·拜科娃著,蔣維舫譯

來源:安娜·拜科娃著,蔣維舫譯,2021.04,〈祖傳家園實例:「綠屋頂祖傳家園」的建造史〉,生態台灣71,頁69-75。

簡介:在莫斯科「Coffeemania」咖啡連鎖店工作的迪馬和安雅,在「Mezhdurechye家園聚落」,如何建立自己的愛的空間,帶著植物和六隻貓,和彼此的信念。他們歷經什麼樣的困難,在早上只有攝氏8.9度的住居裡,如何一步歩實現自己的快樂夢想?

關鍵字:綠屋頂祖傳家園,Mezhdurechye家園聚落,祖傳家園的實務,祖傳家園困難突破

閱讀全文

標題:美夢成真的生態家園

作者:鄭執翰、林欣余

來源:鄭執翰、林欣余,2018.07,〈美夢成真的生態家園〉,生態台灣第60期,頁52-61。

簡介:歐洲與俄羅斯生態村,究竟如何讓生態家園美夢成真?生態村所重視的生態環境與設計、小農友善農法、蔬食倫理的生活觀、身心靈的喜悅與自由、合作邁向自給自足的永續可能性,不但受到主流社會諸多關切,也逐一改寫所謂好生活的定義。

關鍵字:歐洲生態村,俄羅斯祖傳家園, 生態村運作組織 , 生態村教育,生態村素食,美夢成真的生態家園,鄭執翰,林欣余

閱讀全文

標題:「白孔雀」祖傳家園──手造伊甸園!

作者:亞娜·切爾特科娃(Yana Chertkova)著,林欣瑩譯。

來源:亞娜·切爾特科娃(Yana Chertkova)著,林欣瑩譯,2020.01,〈「白孔雀」祖傳家園──手造伊甸園!〉,生態台灣第66期,頁73-78。

簡介:如果你要創造伊甸園,那就永遠用天堂的方式做所有的事!年輕的米克海爾和潘尼拉出生在蘇聯的希臘家庭,以前,他們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都可以預期:學習、工作、回家,沒有令人開心的事,沒有共同的目標和鼓舞人心的夢想。19歲的他們閱讀阿納絲塔夏暨列書之後,八年來的生活如同傳奇一般。

關鍵字:米藍奇Milenki,伊甸園,自學與直覺,生態村療癒,愛的空間,「白孔雀」祖傳家園手造伊甸園

閱讀全文

標題:祖傳家園能拯救地球

作者:伊蓮娜·卡特科娃(Elena Katkova)、阿列克謝·戈爾納耶夫(Alexey Gornaev)(科夫切格生態村(Kovcheg)創建者) 著,蔣維舫譯。

來源:伊蓮娜·卡特科娃(Elena Katkova)、阿列克謝·戈爾納耶夫(Alexey Gornaev) 著,蔣維舫譯,2021.01,〈祖傳家園能拯救地球〉,生態台灣第70期,頁59-65。

簡介:如果有100個祖傳家園,而且半數的土地為森林所覆蓋,那就會有50公頃的森林;在1,000個祖傳家園中,會有500公頃的森林;10,000個祖傳家園就是5,000公頃。祖傳家園中的居民感受並意識到地球是個活生生且具有理性的存在,當她感受到人們真誠的敬意時,便能堅持下去,不落入災難之中。

關鍵字:祖傳家園,氣候變遷,拯救地球,科夫切格生態村

閱讀全文

標題:更接近自然 祖傳家園的概念 正往卡累利阿(Karelia)前進

作者:文/Marina Bedorfas 譯/ Yoyo Vana 攝/Respublika、Sergey Yudin

來源:Marina Bedorfas著, Yoyo、Vana 譯,2020.04,〈更接近自然 祖傳家園的概念 正往卡累利阿(Karelia)前進〉,生態台灣67,頁71-78。

簡介:祖傳家園的主要概念,是為我們的家人保存並呈現美麗的生活空間。根據瓦迪姆的說法,搬進你自己的土地,並改變為更自然的生活型態,可以 增加20至30年的壽命。 他表示:「我們的老年將不會有痛苦。在一個更完美的環境中,我們能接收到更完美的思想。

關鍵字:祖傳家園,卡累利阿,瓦 迪姆‧卡拉賓斯基(Vadim Karabinsky),遇見另一半慶典,俄羅斯

閱讀全文